協辦單位

莒光文化服務中心 (送炭到泰北)

乃一群熱愛中華文化,善用餘暇、服務社群的非牟利志願義工團隊。在本港紮根社區服務,每年舉辦「康乃馨大行動」,弘揚母愛恩深,歷今已逾三十載。亦是香港首個踏足泰北難民村的團隊。在1982年11月,因感佩十萬流落異域同胞,顛沛流離,掙扎求存艱困環境下,仍對中華文化的薪傳,乃發起「送炭到泰北」善舉,扶傾濟弱,興學建校,把香港人愛心傳送至泰北山區。

莒光文化服務中心 (送炭到泰北)

樂聚社是由一群勇於嘗試,跳出舒適區的年輕人所組成的社會實踐平台。過去一年,樂聚社曾籌辦「深入尋寳–深水埗導賞團」、「Run to Love 走去愛。Running Man 親子趣味競技日」、「聖誕傳情—聖誕老人的回信」、「廣州體育交流集訓營」、「領袖培訓及新來港適應訓練營」、「泰北文化考察團」、「一帶一路之哈哈哈哈薩克斯坦文化交流團」等不同種類活動。我們推動體驗學習,著重不同持分者的個人成長,經驗交流,讓大家結交不同領域的夥伴,爆發更多可能性,為改進社會而努力。

泰北文教推廣協會

「泰北文教推廣協會」是由一群來自海外在泰北服務的志工,於1990年代倡議結合泰北華人的在地力量,一起深耕泰北文教的團體。也是向泰國清萊府文化局申請登記立案的社團法人機構,於2006年核發證照。
服務宗旨:
– 促進中、泰文化交流與教育品質。
– 追求樹立泰北各民族之尊嚴,以達各族群自重、自立和自強的精神。
– 結合具服務精神之人士,統整服務觀念,推廣「以服務為目的」的人生。
– 藉組織之發展,擴增中、泰社會服務泰北地區之機會。
– 組織主軸深耕泰北文教發展,推動以「人文為核心」的教育。